close

00  

圖片擷取網路

2014年我看的最後一部日劇就是BORDER

日本在春季時已經播放,當時我並沒想追

直到台灣在秋天時,緯來日本台播出後我才開始看

這部劇情是日劇裡很擅長的警匪刑事推理劇情

是日本小說家金城一紀原創編劇,演員陣容也很優秀 

故事簡要

搜查一課刑警石川安吾(小栗旬主演),犧牲一切私生活,埋首調查工作。 

唯有在命案現場,才能找到自己生存的意義。 

沒想到有一天,石川遭犯人近距離開槍,雖然幸運生還,但子彈卡在腦部,從此成了不定時炸彈。 

石川重返刑警行列後,前往調查殺人案,卻發現自己不但看得見死者,還能與他們對話。 

於是石川在死者靈魂的引導下,逐步解開案件的真相。  

整部劇情很緊湊,加上背景顏色比較灰暗

在看這部時一直很專心,導致入戲有點深

當我看完全劇終時一直無法跳脫情緒

更無法相信這就結局

也或許剛好在當時遇到工作上的正義與邪惡面臨交鋒同時

讓我面對自己內心情緒有些糾結

過了一段時間後我還是要認真推薦這一部很值得看

不管是劇情與配樂我都覺得是水準之上

與我剛開始以為跟之前的警匪片差不多

其實不然,完全改觀

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而劇情開始的第一句話

人は死んだら、どこに行くんだろう。」(人死後,會到哪裡去呢)

當播到最後一集時,看到結局的結果,反而讓你思考更多

正如片名BORDER之意

 正義的邊界就是惡魔那一方,正義與邪惡就是一線之隔的界線

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磨合往往不需要得理不饒人

雖然正義是站得住腳的,但是把人逼進死巷跟惡魔也沒兩樣

每個人心中一定也有天使與惡魔常常拔河的交界

認真去思考自己內心的正義感多一些還是惡魔多一些

 

今天剛好看了一部新日劇「無間雙龍ウロボロス〜この愛こそ、正義

正好也是小栗旬主演的

會注意到他是在「多金社長小資女」Rich Man, Poor Woman List)這部

我覺得在BORDER裡面算是小栗旬在演技上一大突破

 論他在劇中人物的情感傳達與神韻上非常傳神

當內心情感被牽動的同時還可以含著眼淚卻不滴下來

光是這點我就覺得跟他以前浮誇的演技相較差異很大

 

劇情中也穿插了一些較幽默的人物串場

野間口徹飾演葛芬柯&濱野謙太飾演賽門 

劇中是電腦駭客搭檔協助石川破案的配角人物

但卻多了一些意外的笑點

14395756013_aa0764255c_z  

BORDER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tv-asahi.co.jp/border/index2.html

 

 

 

 

 

arrow
arrow

    陽。春。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