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13      

目前最夯的黃色小鴨游到高雄港

即將在中秋節登場,於是我也來港都追鴨

本著發掘在地美食的精神,來到港都當然不能錯過高雄人推薦的巷弄美食

打著平價日式料理招牌,但美味跟食材一點都不馬虎,一定要訂位才吃得到喔

首先登場的當然是沙西米啦,吃日式料理不能錯過的生魚片

這裡的生魚片是厚切,一點也不小氣且很新鮮,魚肉入口咀嚼是有彈性的

IMG_3911     

前菜很推薦魚肝洋蔥醋,酸甜調味加上洋蔥的清脆佐魚肝伴著吃

真的很爽口開胃,但是我忘記拍了。。。。。

另一道前菜牛肉桔醋淋,剛上桌時就讓我驚豔,我覺得擺盤這件事很重要

與菜色融和最能突顯食材的色香味,人本來就是喜愛視覺美感的享受

所以提昇一道菜的先決口感,關鍵在於第一眼的整體視覺

這道牛肉鮮美多汁,每片牛肉點綴黃芥末提味,其醬汁微酸甜淡淡桔味

牛肉下方鋪了洋蔥絲,包裹著洋蔥一起入口,在嘴裡MIX。。真的會讓舌頭跳舞

大推。。。

IMG_3912  

或許是港都的原因,所有魚貨都很新鮮,非常推薦這裡的握壽司,每一種口味都很不錯

CP值超高,我點了干貝(很鮮甜)、海鱺、花枝、玉子燒、炙燒鮭魚。。。 

這裡的醋飯溫度是微溫的且不會鬆散,他的醋味比例調得剛好,更能凸顯海鮮魚肉的鮮甜口感

IMG_3915

我特別點了玉子燒測試口感,因為我個人認為這道玉子燒看似簡單,好像每一家都會做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把玉子燒做得很好吃,表示這家日式料理是有用心的

我給他打85分,口感是在水準之上,不會太甜、組織軟嫩,但我總覺得可以再紮實一些

他的玉子燒握壽司還夾帶了哇沙米,味道搭配上有互補作用

IMG_3918

IMG_3919

IMG_3920    

轉場時間上了鮮魚味增湯裡面有海鱺、鮭魚塊,口感不會讓你感覺是邊角不要的部位

整體有點過於偏甜,不知是魚肉的鮮甜加乘作用,還是師傅失手

IMG_3916  

實在太好吃還不過癮,於是又加點了酥炸軟殼蟹壽司醬辣炸雞塊,還有炸豆腐

這裡的軟殼蟹壽司其實就是花壽司的胞弟,裡頭捲了明太子跟酥炸軟殼蟹還有蟹棒,再加入小黃瓜生菜等

整體口感層次非常分明,但是搭配得恰到好處,有軟殼蟹酥炸的脆還有蔬菜的清脆,再加上醋飯跟海苔的包裹提味

很有咀嚼的快感,但高難度的是,一定要大口的咬下,不然會整個散掉

IMG_3921 

IMG_3923  

日式炸雞單吃或許有些單調,但是加入醬汁調味多了口味上提升

微辣微酸非常適合下酒

IMG_3917

這道炸豆腐就比較平實一點,沒有讓我有特別的想法

不過他是用黃金豆腐外酥內嫩,就不扣分也無法得高分的保守菜色

IMG_3922  

所有的菜色上完飽足後,老闆會招待每人一碗紫米紅豆湯

是冰的,微甜,紅豆與紫米軟硬適中,缺點是太小碗 ~哈

IMG_3924

離開前補一張門口的小木屋攤車招牌

其實就隱身在住宅區的街口,雖不起眼卻是排隊美食

即使外帶也都要打電話預約才能吃到

IMG_3925  

 

將壽司

高雄市前鎮區明鳳三路38號

07-7935503

營業時間

AM 11:30~2:00

PM 5:30~9:00

 

 

 

 

arrow
arrow

    陽。春。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