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3544_10151901216302594_2056752691_n  

圖片截取自網路

今天終於有空去看傳說中的「總鋪師」,大家都說很好笑,而我單純只是想去笑一下,

卻笑到流淚、又哭又笑的好不冷場,不禁讚嘆是一部很有內涵的喜劇。

故事從台灣特有的辦桌飲食文化揭幕,看似以台灣辦桌菜及總舖師為整部戲的主軸,

巧妙串連廚師徒恩怨及各種情感糾葛(愛情、親情、人情),劇中人物很多、

轉場不含糊且簡潔的帶出劇情,令每個角色都很有戲份,看到最後情節交待的也很清楚,

每個細節鏡頭運鏡、轉場、美術都處理得很美,真的要誇讚劇組很用心及很勵害的導演、

編劇,是很值得推薦一定要到大螢幕欣賞的作品。

當中我很感動的是在這裡還帶到許多台灣地方農特產,不管用何種方式表現在螢幕前,

至少我聴到也感受到現場有人因為看了此劇而更認識台灣不起眼的鄉下地方。

劇中主角為了要連結父親的愛與贏得比賽,靠著身邊許多人的幫忙與努力堅持到最後,

除了看到台灣人另一種特有的人情味外,也很正面的表達只要你真心想要的,

全世界都會來幫你完成。我想這部戲會得到許多共鳴點,除了是喜劇外或許是勾勒了

台灣人共同的記憶及味蕾的情感,這些都是文化的符碼!

然而劇情中也帶出一道菜叫「菜尾湯」,頓時那個味道及情境馬上縮回我的阿公、阿嬤

那個年代,令我懷念起小時候最喜歡跟著大人去吃辦桌,都會超開心的興奮,之後幾天

也會吃到包回來的菜尾煮成湯,好懷念的味道與我懷念的那個年代。

arrow
arrow

    陽。春。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