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48  

我對苗栗一直有一層淺淺的誤會

在我的印象裡他就是一座山城,感覺比屏東市還純樸

不知是沒市場還是人口真的外流許多

想在苗栗市區找一家星巴克根本沒有

至少我們屏東還有兩家~這不是炫耀而是懷疑

不過今天讓我遇見「老家」後確實有驚呼

有時單純想喝杯咖啡而不想屈就滿街橫行的小7

又要滿足自己挑惕的味蕾,雷達真的要靈敏一些

外觀遠看就是一棟老房建築,庭院很多綠意很難看判斷是家咖啡館

其實我是擦身兩次才找到進來的大門

IMG_1386

IMG_1385

 這天來得早,大概下午兩點左右

沒有訂位的我還有機會選擇自己想坐的位置

整體空間寬敞很舒服,擺設上看到許多花藝

是因為這裡會定期舉辦花藝課程

還有一些小型展演活動

IMG_1332

IMG_1336

IMG_1338

IMG_1392  

IMG_1342

IMG_1343

這裏的餐飲選擇以咖啡輕食為主

飲品咖啡總類很多,義式手沖單品皆有

陽春面比較喜愛手沖咖啡

憑藉著手感溫度不同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口感

就像同一款生豆遇到不同的烘豆師

也是會有不同的風味表現

機器沖出來的與手沖咖啡就是不同

簡單來說應該是多了份溫度與感情

這裏光是手沖的單品豆選擇也很多

當然我們就選外面喝不到的

 

台灣苗栗云上咖啡 

IMG_1370

上桌時多了一杯冰杯

店家告知先喝冰的可以去除口中雜味

比較可以喝出咖啡真正的味道

確實有這道理

一般在外面是建議喝白開水

不過這裏道蠻講究的

不管是冰的還是熱的都好喝

冰的表現較清爽,熱的堅果風味更多

入口後的韻味很單純,微酸微苦

這杯是朋友點的,我只喝兩口形容詞無法多~哈

跟店家詢問之後才知這款豆種植海拔大約七百左右

是自己員工的親戚家種的,產量很少

據陽春面對咖啡豆的了解,如果他的海拔再高一些

或許表現的餘味會更好,搞不好會回甘呢

不過現在就很好喝了

種植環境是先天加值,而農民的栽種才是重點

所以我一直都很支持在地農產品~這是廣告文嗎(大誤)

 

櫻花

是老家私房配方豆

IMG_1368

這杯是我點的,完全衝著私房豆的字眼

風味口感正如其名,淡淡的酸淡淡的甜味

其酸甜一點也不互搶風味,非常適合搭配我點的司康

感覺不出苦味非常的順口,即使冷掉也不會讓人感到不好喝

 

司康組合(原味奶香&客家粢粑)

IMG_1345

 

這裏的甜點都是手工製作

每天供應的品項也是要視情況才有的

這個司康一上桌還是熱騰騰的且香甜味一直撲鼻

不管是主角司康還是配角果醬都是讓人直呼好好吃

真的好吃到很感動,司康的口感表現得很恰當

保有彈性的濕潤口感不會一咬就酥掉

也不會讓人乾到噎著,尤其搭配奶油跟果醬真的好幸福

我刻意點了客家粢粑口味,是因為我很喜歡吃麻糬類的甜點

我想知道這兩者的結合是何味道

原來就是司康包著花生麻糬,花生已經有甜味了

外面酥脆裡面的粢粑跟花生已經融合一體

口感也不再像是單吃粢粑的嚼勁

反而有點像在吃花生燒餅,但是是好吃的

非常有創意的口味

 

IMG_1347

這裏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即使客人一直陸續進來很忙碌,也不會讓人感到厭煩

像我這麼愛問問題的客人也很有耐心的說明

除了餐點好吃外,整體空間氛圍都讓人就像來到朋友家一般

可以很舒服聊天、看書、走動,即使發呆也不浪費

在充滿咖啡香氣的老房中

真的會讓人想多停留一些

春初的午後,微涼的天有陽光灑下

窗外山茶花搖曳

帶著放鬆的心情很容易眼前就形成一幅畫

IMG_1377

 

IMG_1408

突然店家說要請我們喝研磨濃縮咖啡

實在是太受寵若驚默默接受

我對研磨濃縮咖啡知識很淺,也很少單喝

第一口還是熱的,咖啡苦味跟酸味都很強烈

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口就有些冷了,酸味強烈讓人害怕

我想我這半瓶水還是不適合

IMG_1426

因為農曆年將近,現場有寫春聯服務

只要消費都可以挑選,真的很應景也很貼心的伴手禮

 

IMG_1349

 

IMG_1379

 

IMG_1381

 

IMG_1383 IMG_1388    

IMG_1387

這是一群在地人回鄉年輕團隊所組成的

每個人發揮所長共同經營

不只是咖啡館也是展演活動空間

許許多多藝文活動都會在這裡發生

我稱這裡是苗栗文青基地

我想這樣的理念會讓這個地方更茁壯

很期待這樣的種子可以越來越強大

不想等待的人建議還是要訂位喔

 

 

老家

 

地址: 苗栗市中苗里建台街一巷13號

 

(中正路渣打銀行對面斜坡下來第一個巷口左轉,前方50公尺即為老家)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pm1:00~pm9:00

 

              週六日am10:00~pm9:00

 

              週一公休


預約電話:037-321756

 

FB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oulxfamily

 

 

 

 

 

 

 

 

 

 

 

 

arrow
arrow

    陽。春。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