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72  

陽春面總是愛趁著出差之名,行美食之旅

心中的意志告訴自己,走進巷子才能找到在地人的美味

今天一早就來到彰化八卦山附近洽公速速辦完重要的公事後

心想既然都上山了就走上去看看大佛吧

IMG_6958  

八卦山已經是彰化非常著名的地標了

這裡除了赫赫有名的黑玉大佛外

也是登山、生態休閒的好景點

從牌樓走上來遠遠就聞到烤魷魚的味道

看到魷魚攤就非常的懷念好想買來吃

可惜走近一看老闆不在~殘念

IMG_6959

IMG_6960  

上來這個平台有一個視野非常好的半環狀觀景台

眼前一望無際可以看到整個彰化市

這天來到這裡才早上10點半,天氣非常好

用肉眼看最遠可以看到海線的風車發電桿,就是大甲那邊

IMG_6964  

一轉身大佛就坐臥在身後非常的壯觀

兩旁各有一隻石獅子,今天沒帶相機可惜石獅子無法一起入鏡

IMG_6961

太陽真的很大,把黑玉大佛拍得更黑了

IMG_6962

IMG_6963  

下次如果想看夜景,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實在抵擋不住炎熱的天氣,還是趕緊下山尋找我的爌肉飯

這是我這次來彰化真正的目的~哈哈哈

就在火車站前面附近的巷子裡

很快的就找到我的目標「阿泉爌肉飯」

這可是很多人推薦不管是在地人或是觀光客都愛的古早味

他的營業時間只有早上7點到中午1點,太晚來是吃不到的

IMG_6965 

位子其實不多,大部份都要跟人並桌

外帶排隊人潮是另外一個隊伍

來到這裡大部份都是先找位子坐下

直接在位子上跟老闆大喊你要的餐點

這就是在地人很隨性的真性情

我這個外地人還白癡到去排外帶的隊伍

還是被老闆指正後才潛入座位區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還在跟同行的友人討論時

就發現裡面還有冷氣座位區,正在觀望時

沒想到一起並桌的一對夫婦,馬上對著我說

坐在外面一邊流汗一邊吃才對味,這才是古早味

哈哈哈~我馬上笑了出來

沒想到我們馬上被識破是外地來的

同樣是南部人很快就可以接話聊起天

這對夫婦還說他們彰化是爌肉城

每個時段都有好吃的爌肉

他們還推薦有機會下午可以去吃「魚市爌肉飯」或是「夜市爌肉飯」

據說夜市這家更威,下午3點營業有可能4點就賣完了

可見彰化人是多麼愛吃礦肉啊

IMG_6966

廢話一推~重點來了

小菜~燙魷魚~這是要解剛剛沒吃到烤魷魚的恨

不過這個燙魷魚的調味跟一般印象的不一樣

它居然是淋肉燥,魷魚很大塊但是就是少了酸甜的味道

IMG_6967 

冬粉湯

這個湯很特別,剛開始我是看到別人在喝

還一直在價目表尋找筍乾湯但是找不到

眼尖看人家喊完老闆馬上下料川燙

於是我就知道原來這是冬粉湯

裡面的料有筍乾、木耳、肉片、冬粉

喝起來湯是沒有筍乾的酸味

卻是清香的大骨味、爽口不油膩

IMG_6969

主角來了,這是小碗的爌肉飯

我看別人點大碗的只是飯多一些,肉還是同樣的一塊

所以要過癮一點就是要吃兩碗小碗的

他的爌肉口感有如在吃豬腳

一口咬下感覺滿滿的膠原蛋白充斥著口腔

瘦肉的部分不柴軟嫩也不會很死鹹

皮跟瘦肉中間那塊油花的部分非常Q彈

不會像一般爌肉油花一咬就化開

這裡的口感非常有嚼勁,真的會誤認在吃豬腳

我非常喜歡它的醬汁,微甜淡淡的

搭配白飯粒粒分明又香甜,米粒不黏也不會過硬

軟硬適中搭配爌肉非常好吃

真的單吃一碗會不過癮

IMG_6970

大部份看到彰化爌肉飯的特色就是半月形有竹籤插著

後來發現原來是要固定肉塊避免散掉

旁邊還附著一點蘿蔔乾也是淡淡的味道

一點也不喧賓奪主

難怪剛剛那對夫婦還在問我要打包幾碗

吃完後我馬上可以理解

這個會讓人一直惦記著的古早味魅力

IMG_6971  

IMG_6973

IMG_6974  

 

 

泉爌肉飯

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04-728-1979

早上7點到中午1點營業

arrow
arrow

    陽。春。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