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7  

自從吃過晉江街「紅葉愛好燒」お好み焼き之後

一直想尋找更接近日本味的大阪燒

於是google大神指引了我一條明路

雖然交通不是那麼便利,隱藏在巷弄中

但是聽說這裡可以嚐到比較道地的大阪燒

即使走一段路也想要找到他

IMG_8932  

「旅東京 鐵板小料理」是一間日式居酒屋

專賣大阪燒及日式下酒菜還有許多日本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IMG_8937  

我光是看到吧檯上的日本酒就好嗨喔!

尤其有我愛的柚子酒跟櫻花清酒

每一種都想試試喔!但不勝酒力的陽春面只能幻想

所以今天點了夏天最清爽的柚子生啤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8942  

看起來跟一般生啤酒沒兩樣,味道上多了柚子味

平常在家自己也會特調加一些檸檬汁在啤酒裡

但是外面賣的生啤就是比較冰涼,喝起來特別對味

尤其日本的生啤酒因為水質關係特別的順口好喝

在等待大阪燒的時間看到桌上放了一個小卡

介紹許多大阪燒的吃法,非常有趣

IMG_8939

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被安排坐在吧台

看到許多JR的車票跟各式日式小物

想到之前瀏覽店家的fb有注意到簡介上寫著

一個一起開心吃大阪燒、開心的乾杯、分享旅行的小餐館。

旅行每一天的生活,有多少旅行夢,就乾多少杯!

※去旅行的時候,別忘了寄張明信片給我們,

我們會請你喝杯啤酒,為旅行乾杯!

想必老闆應該也是個愛旅行的人,還有很愛乾杯的人

店名之所以叫「旅·東京」或許是有意涵的

IMG_8947

IMG_8943

IMG_8948  

 先上桌的是冷豆腐

其實就是雞蛋豆腐,但是在這裡的氛圍就好好吃喔

IMG_8941

麻糬明太子起司大阪燒

這道是人氣料理,感覺大家看到麻糬、明太子、起司都會瘋狂

不過裡面的麻糬是日式的方形麻糬還蠻大塊的

麵糊與高麗菜調和比例很適中

味道上真的很接近日本味,尤其有我最愛的日式美乃滋

吃大阪燒一定要用日式美乃滋才對味

不過剛上桌時我對於上面的柴魚不會跳舞還蠻失望的

我的朋友卻是對於海苔太少很介意......哈哈哈,我們真的是很挑

IMG_8950

IMG_8951

 酥炸雞軟骨

這這這太驚為天人了,我們兩人異口同聲說啤酒再來一杯

真的好好吃喔!外皮的麵衣酥脆到不行,裡面的軟骨好脆口

我會為了這道再來小酌的太令人難忘了

IMG_8949

秋葵天婦羅

嚐過剛剛的雞軟骨後,他顯得遜色

麵衣很薄但也酥脆,味道平淡的他適合聊天的零食不適合下酒菜

IMG_8955

在我們一邊品頭論足料理一邊品嚐的同時

老闆神不知鬼不覺出現在吧台裡面

參與了我們的聊天、找我們乾杯

一起討論我們的話題...對於大阪燒的見解

光是大阪燒我們就可以聊很多

吃過哪裡的大阪燒、食材用料、火侯等等

接著從大阪燒聊到日本這個國家的一切人事物

老闆真的是一位年輕有為又很好聊的人

不知不覺一整個聊開後我的朋友又開始點菜

我們又點了一盤青蔥大阪燒加起司

但我有點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滿滿的三星蔥已經讓我忘記其他的了

非常推薦這道青蔥非常多汁,且我們又再多加起司

一整個好過癮,忍不住啤酒再一杯

IMG_8956

 聊天當中得知老闆定期也會回日本參加大阪燒研修

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領域

這樣的精神理念不禁讓人佩服及讚許

也是會讓我們一來再來的店

就像我們聊天當中就談到佩服日本人的精神一樣

做一件事可以反覆重複做很久很久,只為了專研更好

這就是日本的職人與達人的精髓

很開心這晚與「旅·東京」相遇

一起聊我們喜愛的日本.....一切的一切人事物有趣又好玩

料理也讓我們很感動,終於在台北吃到最接近日本味的大阪燒

想到年初自己也剛去東京旅行回來就好想念日本味

今天來訪一切真的都對味了

這是一家跟朋友一起來會很開心的店

即使一個人來也不孤單,會有找你乾杯的老闆在

不用擔心老闆人很好聊的~哈哈哈~

IMG_8938

 

 

旅·東京 travel·鐵板小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66號

02-2705-8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travelliving

 

 

 

 

 

 

arrow
arrow

    陽。春。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